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 “我为烈士植棵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2 09: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

  在国家第46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我为烈士植棵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集中植树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活动当日上午10:00,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并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植树活动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序幕。大家三五人一组,冒着雨水、踩着泥泞,分工合作、密切协同,正苗、挥铲、填土、拍实……很快,一排排青绿的桂花树苗就在斜风细雨中整齐地挺立在园区,在春雨的滋润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待到八月,桂花挂满枝头,散发阵阵清香,将为入园群众带来更好的祭扫体验,营区环境更加舒适宜人。参与植树的爱心市民纷纷把祝福和希望写在“心愿牌”上,挂在认养的树苗上,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植树活动结束后,组织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新展陈、烈士陵园服务中心薪火传承室等配套设施,图文并茂全面展示了深圳地区在革命斗争、和平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涌现出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让参加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在烈士陵园植树,既可以绿化环境,更是继承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种很好的方式,种下的虽然只是一棵小树苗,但却代表着后人对先烈的告慰。”

  据了解,“我为烈士植棵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已连续四年开展,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园区内已经种下玉兰、松柏、梅花、桂花等树苗300余棵。此次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腾讯党委、腾讯基金会、腾讯志愿者协会、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红星志愿服务公益基金等单位联合主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梅林街道办事处协办,腾讯集团、深圳美丽魔方集团、市红星应急救援队以及烈属代表、爱心人士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的树苗由腾讯基金会、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红星志愿服务公益基金等爱心单位捐赠。

  下一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入组织和发动社会力量,与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腾讯基金会等社会组织不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更多有责任、有情怀、有实力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传承红色精神、支持拥军支前、关爱退役军人的队伍中来,军地合力,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