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东莞时间网:沙田:退役军人拾金不昧显本色

时间:2024-03-06 10:19 来源:东莞时间网
【字体 :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沙田镇齐沙村退役军人吴智伦拾金不昧的事迹,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他的善举点赞。

  1月22日晚,吴智伦骑着电瓶车经过齐沙齐新幼儿园时,发现地上有厚厚一沓红色的百元钞票,四处寻找失主无果后,他马上打电话报警,并让他的朋友过来拍照留证,然后和朋友冒着严寒在原地等待。随后,民警通过监控,很快就找到了失主,待民警核对无误,将一万元物归原主后,吴智伦说道:“失主发现丢了钱,一定很着急,我当过兵,我觉得我应该这样做。”

  吴智伦,2020年9月应征入伍,2022年9月退役复学,目前是东莞理工学院大一学生。吴智伦的善行义举充分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为表扬吴智伦拾金不昧的行为,沙田镇人大副主席吕健威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来到吴智伦家中,对他的行为表示赞赏,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新年祝福,同时勉励他好好读书,积极进步,以后继续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