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金羊网:退役军人讲述雷锋事迹,广州白云三元里街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05 09:37 来源:金羊网
【字体 :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经济联合社与三元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三元里街社工站等机构共同开展“老幼同乐 情暖三元里”雷锋月主题活动。通过醒狮表演、义剪、游戏互动交流等方式,倡导鼓励社区居民关爱一老一小,推广志愿服务实践,传递退役老兵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1841年5月的三元里抗英斗争,是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期英国军队与非官方武装力量间在广州市郊外三元里发生的冲突事件,三元里人民凭借醒狮精神和武术本领奋起反抗,打响了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自发的大规模抵抗外国侵略的斗争,充分表现了三元里人民不畏强暴、抵御外敌的爱国精神。而醒狮精神正是三元里最引以为傲的传统文化,也是三元里文化符号和精神内涵的鲜明注脚。

  此次活动是三元里经济联合社继“正月十八闹元宵”传统文化活动后,结合基层综合治理打造的又一文化服务盛宴,旨在弘扬雷锋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尽展老兵风采。活动还设立雷锋角,由退役军人向现场参与者讲述雷锋事迹。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义卖、微心愿认领、三元里节日文化有奖问答、义剪等环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慈善。

  三元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社会发展、夯实基层治理的生力军,三元里街将始终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重要内容,努力激发退役军人“红色潜能”,不断凝聚退役军人力量,让退役军人成为社会治理内涵的“红色因子”,打造出具有三元里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