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佛山+:致敬兵哥哥!南海举办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集中欢迎仪式

时间:2024-03-05 09:27 来源:佛山+
【字体 :

  3月4日下午,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集中欢迎仪式在佛山西站举行,190多名退役军人荣归故里,将为家乡建设再立新功。

  “哇,好飒的兵哥哥!”现场的群众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只见两只南海醒狮引领着南海区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身披绶带,唱着军歌,齐步走向活动现场。翘首以盼的南海区、镇(街)、村(居)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返乡退役士兵家属、退役老兵代表、大沥高级中学国防特色班学生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拥抱、掌声、献花和专属纪念品,让“最可爱的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返乡退役士兵代表

  活动现场,南海区副区长向百名将“欢迎老兵回家”慰问卡送到每位返乡退役士兵手中,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付出的辛勤和欢迎他们载誉归来,并寄语退役士兵回到地方后要继续弘扬部队光荣传统,努力施展才华,全身心投入到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在推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再上新台阶中勇担使命,励志创新,谱写青春篇章。

南海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向百名欢迎返乡退役士兵回家

  仪式上,还向退役士兵赠送“欢迎老兵回家”南海老班长专属纪念品(专属被子和专属礼品券)和“南海老班长”服务锦囊。“南海老班长”服务锦囊涵盖了接收报到、适应性培训、就业创业、学历提升、金融服务、意外保险、公证服务、返校复学学费减免线上办等与退役士兵返乡后就业创业、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为退役士兵提供精准服务指引,满足退役士兵不同的实际需求。同时,“欢迎老兵回家”南海老班长专属礼品券可以直接在佛山市内1004个商超使用。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荣宝向退役士兵赠送专属纪念品

  返乡退役士兵莫瀚2022年应征入伍,服役期间曾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和嘉奖各1次。入伍前他是广东医科大学在读大三学生,他表示,返乡后,会返回学校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并及时调整自己心态,完成身份、角色和观念的转变,学好本领继续报效祖国,传承“南海老班长”的红色精神。“南海区委、区政府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为我们准备了这么隆重的返乡迎接仪式,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关心和关爱。”

返乡退役士兵吹响“南海老班长”冲锋号

  据初步统计,南海区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约有190多名,其中大学毕业生为80多名,返乡复学的有100多名,在部队服役期间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有40多名。

  为了做好退役士兵返乡迎接工作,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化出台2024年春季“欢迎老兵回家”十大行动工作方案,为退役士兵提供返乡迎接有仪式、主题视频(信)来致敬、服务锦囊来指引、接收报到便捷办、专场活动显关怀、走访慰问暖兵心、暖心礼品送到家、互动见面显尊崇、教育培训免费学、就业创业送服务等,细分有二十个子项目,助力退役士兵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为目标,在新岗位再立新功。

  2月28日至3月3日期间,连续5天在南海城市地标千灯湖点亮“欢迎老兵回家”主题专属灯光秀,在中心城区主干道旁推出系列主题宣传海报,并在南海区镇(街)、村(居)中心位置推出“热烈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等标语,全方位营造尊崇尊重氛围。

  接下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返乡优秀退役士兵见面会、拍摄优秀退役士兵个人宣传海报,通过线上线下与市民分享服役感受、立功受奖故事,彰显退役军人荣光,助力国防教育。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