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山+: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中山市召开2024年度上半年新兵役前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04 10:04 来源:中山+
【字体 :

  3月2日,中山市召开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动员大会。据悉,此次役前教育将紧紧围绕“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全程淘汰、退兵归零”的目标,以有力举措、科学方法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3月2日,中山市召开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动员大会

  今年上半年,中山市首次改变以往役前教育模式,采取先役前教育、后审批定兵的办法,实施全程淘汰制度,把身体复查不合格、入伍意愿不强烈的青年及时拒之门外,坚决实现上级“零退兵”目标任务。

大会现场

  会议要求,双合格青年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在思想上牢记军队宗旨,端正入伍动机;在作风上改变不良习气,用条令条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及时调整好心态,熟悉部队的生活秩序和基本知识,为进入军营打下坚实基础。参训教官要宽严相济、以情带兵、科学带兵,当好双合格青年的启蒙老师,不仅要加强对青年的心理辅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要帮助青年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注重培养他们的军事素养和战斗精神。

此次役前教育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将主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辅导授课、谈心交心等

  据悉,此次役前教育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将主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辅导授课、谈心交心、心理辅导、队列训练、军事适应能力训练、红色电影赏析以及欢送新兵仪式等多项内容,贴近部队生活,内容丰富多样,将全面提高双合格青年的军政素质,为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部队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中山市征兵办在役前教育中还特别加入了“十个正确对待”之婚恋观教育的内容,由中山市三乡镇征兵办副主任何家鑫组织授课,教育内容包括婚恋道德、婚恋责任、婚恋与事业的关系等方面,旨在帮助预定新兵认清婚恋在人生中的地位和作用,正确处理婚恋与事业、个人与家庭的关系。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