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山+:原来他是中山人!人民日报发文点赞的“田螺小伙儿”找到了

时间:2024-03-01 09:38 来源:中山+
【字体 :

  近期各地大学生们陆续开学返校,在广东一高校一个宿舍里惊现“田螺小伙儿”,他一人包揽了全宿舍卫生。视频上传到社交平台后引发大量网友围观点赞,不少人表示“速速搬来我宿舍”,连人民日报也发文点赞。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推文截图

  这位“田螺小伙儿”究竟是谁?2月2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他是中山市小榄镇东区社区2023年秋季退役返乡士兵——刘传冉。

在部队服役时的刘传冉

  2021年,年仅19岁的刘传冉刚结束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大一课程,看到所在社区发布的征兵宣传资料后,他决定参兵入伍、保家卫国。服役期间因表现优异,他曾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嘉奖。2023年9月,刘传冉退役回到学校继续读书。

  对于自己的爆火,刘传冉直言没想到,觉得自己只是延续了在部队的生活习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当时给我们上课的老班长,激励我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不忘初心。即使已经退出现役,仍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争做同龄人的榜样”。对于未来的人生道路,刘传冉表示,自己将认真完成大学剩下的学业,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