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茂名网:2024年粤西退役军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共商发展大计 助力乡村振兴与“百千万工程”

时间:2024-03-01 09:29 来源:茂名网
【字体 :

  2月3日,2024年粤西退役军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不仅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更突显了退役军人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由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携手主办,广东省退役军人农业双新双创服务中心粤西研究院承办。来自粤西地区的16名涉农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共谋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而融洽,新春的喜悦与对未来的憧憬交织在一起。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各自企业在农业产业布局中的新思路、新举措,同时也坦诚地反映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挑战。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主任、博士团团长刘玉涛博士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授课辅导。他紧密结合当前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路径和有效策略。针对退役军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刘博士更是现场把脉问诊,开出良方,不仅为企业家们解疑释惑,更为他们链接了丰富的资源,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指明了新方向。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麦俊苗与退役军人代表亲切交流,共同探讨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和目标。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培育中,退役军人更应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勉励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投身到农业现代化建设中,与茂名“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粤西地区的退役军人企业家们搭建了一个交流互鉴、共谋发展的平台,更为他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在新的征程上,这些军创企业家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步伐,为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