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东莞时间网:东莞社会化拥军“朋友圈”再扩大

时间:2024-02-29 09:59 来源:东莞时间网
【字体 :

  进入2024年,莞邑大地激扬起双拥新气象,两条社会化拥军新动态再次让人们感受到“尊崇尊重落地有声”。

  1月28日,寮步镇拥军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东莞香市动物园举行,全国现役、退役军人及三属人员只需出示相关优待证件免门票游玩香市动物园。数日后,凤岗发布消息称,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龙凤山庄影视旅游区达成拥军联盟合作,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

  “拥军队伍”有新成员

  香市动物园是东莞市唯一一家集野生动物的饲养繁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基地。这次香市动物园加入“拥军队伍”,是寮步镇加强双拥共建,推进社会化拥军、优待退役军人的实际举措,也是该镇履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

▲寮步镇拥军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香市动物园举行

  不仅如此,寮步镇还将于2024年打造拥军优抚工作示范亮点,该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等单位联合谋划,将继续打造寮步镇优军优属一条街,如寮步镇步行街、西溪古村等,在指定范围内餐饮服务实现更优惠折扣,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实惠服务。同时,该镇也将继续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新模式、新路径,落实优待政策,打造拥军优抚服务亮点,加大优待力度,拓展优待内容,真正把拥军优抚落到实处,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同样,凤岗镇的拥军优属“朋友圈”不断扩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可持证免大门票进入龙凤山庄游览(不包含景区内餐饮消费、机动游戏等其他大门票未包含的游乐项目及二次收费项目)。以此为契机,凤岗将进一步完善政府机构强力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退役军人工作格局,持续扩大拥军优属“朋友圈”,不断提升优待证“含金量”,引导、动员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

  当下,东莞正加紧推进社会化拥军体系建设,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拥军优属的“朋友圈”中,“亮证优惠服务”使用场景不断丰富,政府主导、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双拥工作社会化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给双拥注入更多时代元素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社会化拥军已成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东莞市首条“双拥示范街”在虎门启用,黄江镇“拥军一条街”启动,道滘镇首批22家企业单位达成“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常平镇21家企业提供六大领域优待服务……一个个双拥品牌不断绽放,彰显了双拥时代活力。

▲虎门“双拥示范街”启动为拥军服务联盟单位代表授牌匾

  东莞双拥“朋友圈”不断吸纳新成员,拥军服务质量提升、种类增加,为双拥工作持续注入新的活力。以黄江镇“拥军一条街”为例,其位于天虹、沃尔玛商圈一条街,全长约1200米,此次参与拥军门店项目的商铺共有105家,涵盖美容美发、医疗药业、文体教育、品牌口腔、服饰、餐饮、娱乐等多个领域。参加活动的拥军门店负责人纷纷表示,加入社会化拥军队伍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要履行好承诺事项,让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黄江镇拥军一条街启动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双拥工作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才能在新征程中书写新辉煌。1992年,东莞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其后八次获此殊荣,在正向“十连冠”进发过程中,“双拥示范街”“拥军一条街”等是社会化拥军的举措,也是进一步扩大拥军范围的基础。新的征程上,东莞全市上下、军地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扩大双拥“朋友圈”,画好军民“同心圆”,致力于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军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