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退役士兵按部队标准收拾宿舍!网友:“速速搬来我宿舍”

时间:2024-02-29 09:51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

  近期,各地大学生们陆续返校。在广东一高校一个宿舍里惊现“田螺小伙儿”,他一人包揽了全宿舍卫生,网友怒赞:“速速搬来我宿舍!”

  2月24日,广东省茂名市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一名男同学最先回到宿舍后,开始大扫除。从阳台到走廊,从地板到天花板,这位同学将室内所有物品挨个擦拭,全没放过。室友的床帘一个个拆下来洗晾,就连卫生间他都蹲下来细致清理。

  这位造福全宿舍的“中国好舍长”究竟是谁?一些网友火眼金睛,通过男生刷地的方式看出了他的“真实身份”:原来,他是一名退役军人。这位同学名叫刘传冉,就读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贸22-4班。2021年,大一课程结束,刘传冉决定当兵入伍,保家卫国。2023年退役后,他回到学校继续读书。刘传冉表示,宿舍一个多月没有打扫卫生了,灰尘和细菌滋生,肯定会有些脏。也是为了个更好的舒适环境,“我决定主动拿起扫把和拖把,为大家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空间。刘传冉说,他完全没想到自己随手记录的视频能够走红网络,在部队时,宿舍每星期都要大扫除,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而帮舍友打扫也就是顺带的事。他还表示,大扫除虽然比较辛苦,但利用扫除的机会锻炼了身体。不少网友为刘传冉点赞:“这样的人,有把每一天过好的能力。”“我的舍友可不可以按照这个标准。”

  现在,刘传冉虽然已经离开了部队,但他仍然坚持自律自强,以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依旧坚持时常去跑3公里。刘传冉表示,部队锻造出的优秀品格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这样的干练小伙值得点赞!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