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百名退役军人参加高州新春第一场招聘会:希望留在家乡发展

时间:2024-02-26 10:01 来源:南方+
【字体 :

  2月23日,2024年高州市“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在冼夫人广场举办,来自珠三角地区、茂名地区的100多家知名企业到场参加招聘,为应聘者提供超50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在招聘会举办前,高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向高州地区退役军人推送招聘信息,吸引了1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

  在招聘会现场,高州市著名服装生产企业的展位人头攒动,来自石仔岭街道的退役军人小陈正饶有兴致地和企业招聘专员交流。

  去年9月,小陈从部队退役回到家乡高州,通过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适应性培训、返乡社会实践等活动,现在对家乡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希望留在家乡发展,政府举办的这场招聘会很及时,机会也很多。”小陈笑着说,收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推送的招聘信息后,就立即联系了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战友,约定一大早来到招聘会现场。

  “我把简历和退伍证都带来了,希望对我应聘有帮助。”小陈说。

  来自佛山三水的知名企业同样开启了退役军人人才储备计划,近段时间参加了好几场佛山和茂名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效果不错。

  “地方举办退役军人招聘会,我们都积极争取参与。”在招聘会现场,招聘展位经理肖先生告诉笔者,相对于其他求职者,退役军人有着纪律严明、执行力强等方面的优势,从已入职的退役军人来看,他们素质普遍不错,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本次招聘会是高州市进一步激发县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充分就业的一项重要民生举措。据了解,现场除了企业招聘,相关职能部门还设置了就业服务、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区域,为到场人员提供政策答疑解惑服务。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约100名退役军人到场应聘,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余人,为在龙年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