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江门日报:摩托车驾驶员不慎摔倒,退役军人辅警及时伸出援手

时间:2024-02-26 09:54 来源:江门日报
【字体 :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从事警务工作,就算是休假,看到这个情况也不能袖手旁观,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近日,江海区胜利南路东汇城前的十字路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摩托车驾驶员倒地不起,幸得辅警周志鸿及时救助。

  事发当日,一名女子驾驶摩托车经过胜利南路东汇城,由于路面湿滑,车速过快,不慎摔倒在十字路口。摩托车侧翻在地,女子则失去意识无法起身。其间,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情况十分危险。

  此时,正在休假的江门市公安局麻园派出所辅警周志鸿恰好驾车路过。他看见这一情形,赶忙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区域,下车立即报警,并察看伤者情况。

  “目前感觉怎么样?能听见我说话吗?”一声声呼唤下,周志鸿发现伤者无法应答,遂立即拨打120,请求医护人员前来救助。由于过往的车辆较多,周志鸿随即穿上制服,一边照顾伤者一边疏导交通。

  随后,巡警、交警接连赶到现场,帮忙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直至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处置后,看到伤者被送上救护车,周志鸿才离开。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待头部伤口痊愈后即可出院。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辅警,周志鸿时刻不忘身上的责任,在他小车后窗玻璃上一直贴着“我曾是一名军人,如果有需要请截停我”的字句。他说:“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我觉得很开心,这也是我的职责。”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