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金羊网:广州天河:新春来临之际,向困难退役军人送上温暖和祝福

时间:2024-02-06 09:43 来源:​金羊网
【字体 :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联合会、中英保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尊崇”走访慰问活动,登门入户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和春节祝福。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红棉老兵志愿服务联合会、中英保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上门慰问对越作战老兵张会清,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等情况,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张会清是一名独居老人,患有慢性疾病,由于地域归属及历史原因其个人不能得到较全面的医疗保障,且个人经济状况拮据。自2年前中英保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其结对以来,已开展5次专项帮扶,为其添置了电视机、热水器、抽油烟机等家居用品,并定期为其提供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较大程度上解决了其生活困难。

登门入户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家庭)

  工作人员还上门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唐明,将慰问品和新年祝福送上,把党和政府的问候暖心送达。交谈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今年已是88岁高龄,由于家庭及经济原因,其儿女难以对老人夫妇周全照顾,前些天老人家里空调制热功能损坏,而时下正值新一轮冷空气南下,老人膝关节旧伤遇冷复发、疼痛难忍,联合会和服务站采取会员(站属)企业自筹的办法,启用应急保障资金为老人及时采购安装了新空调。春节前夕,帮扶人员到唐明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归置家什,布置过年氛围,确保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龙年春节。

  “此次开展‘情暖老兵·守望相助’走访慰问活动,旨在让广大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来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2021年底启动的“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的深化和延展,帮扶对象均是经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确定的生活困难、身患疾病、年老体弱的老兵,活动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结对方式,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点,本着“缺啥补啥、需啥帮啥”的原则,对他们保持长期和定期的走访帮扶,及时协调解决现实困难。

  真诚的问候、亲切的关怀,让困难退役军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为他们带去了精神上的鼓舞,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