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解放军报:广东省珠海市——“拥军礼包”上海岛

时间:2024-02-05 09:33 来源:解放军报
【字体 :

  “来了,来了!”冬日伶仃洋,海风猎猎,海浪滔滔。当金色晚霞铺满海面,伴着汽笛声声,一艘船艇从远处驶来。看到这一幕,驻守在担杆岛上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某连官兵欢呼雀跃起来。

  这天早晨,连长金志雄告诉官兵:一艘特殊的“补给船”当天抵达,船上载着广东省珠海市党委、政府送来的春节慰问礼包。

  历时近7个小时的航行,船艇稳稳靠上码头。官兵站成一排,开心地接过一袋袋礼包。记者注意到,礼包清单上不仅有黄皮干、钵仔糕等当地特产,还有烘干机、除湿机等小家电。

  携带慰问品上岛慰问,是珠海市坚持多年的传统。该市双拥办领导告诉记者,今年,为了进一步提高走访慰问实效,他们提前几个月主动与该连对接需求,做好充分准备。

  海岛潮湿多雾,加上该连地处山坳,官兵们常年受潮湿环境困扰。此前到该连走访时,连队窗户、墙壁受潮的痕迹让双拥办工作人员印象深刻。为此,他们专门为官兵们采购了一批防潮设备。

  走进连队宿舍,记者发现,除湿机正安静运转,房间里干燥舒适。官兵们的床头边,烘鞋器亮着灯“躺”在作战靴里。洗漱间内,一级上士石杨一边将洗完的衣服放入烘干机,一边告诉记者:“最近恰逢‘回南天’,这些设备让我们免遭‘潮’患,特别实用!”

  官兵们发现,礼包里还有特别的惊喜。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珠海市香洲区第一小学、紫荆中学等学校学生们精心绘制的画作和贺卡。水粉画《礁石》、蜡笔画《巡逻》、油画《守望》……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勾勒出心中戍边官兵的形象,画出对海防卫士的敬意。

  “解放军叔叔,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我的爸爸也是一名海防军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翻开厚厚的一沓信件,紫荆中学七年级学生李佳瑜的心声,深深打动着官兵。

  “接下来,我们的慰问礼包还会陆续抵达其他海岛。”该市双拥办领导介绍,该海防旅驻守珠江口多个岛屿,他们后续还将结合部队班船、海况等实际,在春节前将暖心礼包送至官兵手中。

  珠海市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已经连续9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双拥办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不断拓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内容,不仅送上慰问物资,还提供“精神补给”,丰富海防官兵文化生活。

  前不久,得知该旅正在筹办晚会,市双拥办工作人员主动与该旅对接,协调市文化馆文艺骨干参与节目创演,指导官兵们排演《祖国大好河山寸土不让》《鼓“舞”军营》等节目。当天,他们还专程邀请地方文艺骨干一同前来,为官兵们献上精彩节目。

  走访慰问现役官兵家庭,组织返乡官兵珠海一日游,开展军地青年联谊活动……春节前夕,拥军优属“春风行动”在珠海大地展开,汇聚起股股暖流。在南海岛礁的哨位上,上等兵漆金龙说:“这些暖心事既是慰问鼓励,更是激励鞭策,我们一定当好插在祖国南大门的‘铁门栓’!”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