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网:湛江|为“最美”喝彩,向“最美”致敬

时间:2024-02-04 09:43 来源:南方网
【字体 :

  1月29日,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仪式庄重热烈,对10名最美退役军人进行表彰,是对退役军人最好的尊崇、最深切的关爱、最有分量的礼赞。发布仪式亮点频频,精彩纷呈。亮点一,突出对为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施以奖励。10名“最美退役军人”中,有两名乡村党支部书记、一名农业学院教授、一名种植养殖专家,他们都是从乡村走来或为“三农”服务的先进模范,他们从泥泞的田间走来,把成功写在乡村大地。亮点二,发布仪式还同时表彰一批优秀退役军人,他们中大都获得国家级荣誉,其中有全国离退休干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等。亮点三,在仪式上专门把“最美退役军人”的亲属请到现场,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高光时刻,她们分享着荣誉的光彩,用手机定格永恒的纪念。

  “最美退役军人”是一道美丽的道德风景,是一帧鲜亮的时代符号,是一曲奋进的交响乐章。他们身上体现的军人精神、军人品格、军人作风,展示的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军地间鼓舞人、激励人,凝聚起推进湛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既需要制度支持,政策激励、法律保障,也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典型宣传引导。要开展好“最美退役军人”宣传表彰学习活动,讲好湛江退役军人故事,树立好湛江退役军人榜样。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积极探索,作出了巨大努力,积累了丰富经验。全市持续开展表彰最美退役军人活动;组织历届“最美退役军人”进学校、进企业宣讲,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风采。走进退役军人事务局展览馆中,人们看到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湛江籍英雄烈士群像;看到历届湛江“最美退役军人”的感人事迹;看到湛江退役军人优秀代表走向全省、走向全国的崭新风貌。我们为退役军人的付出和贡献喝彩,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礼赞。

  湛江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落实好安置政策、健全好服务体系、构建好荣誉激励机制。一个个务实创新的举措,一次次暖心贴心的慰问帮扶,一场场富有特色的表彰活动,温暖着广大退役军人的心。退役军人纷纷表示,不负党和人民关怀厚爱,牢记初心使命,光阴流转始终不改军人信念,角色变换始终不褪军人本色,岗位不同始终保持军人创先争优的壮志豪情;不断树立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助力湛江高质量发展,用军人精神续写人生壮美的新篇,用军人品格绘就湛江最美风景。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