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中山南头镇迎春花市设20个退役军人专属摊位

时间:2024-02-02 09:20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

  1月25日,中山市南头镇迎春花市开市。一片喜庆的大红摊位中,有一抹橄榄绿分外醒目,那就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免费摊位。

  “老张画的饼”摊位前,围着不少顾客,摊主李先生一边忙碌,一边“劝退”等待的顾客——“至少要等20分钟呢”,但等候的人群并没有减少,其中不乏慕名前来的人。2023年,李先生在迎春花市上首次尝试做湖北荆州公安锅盔,其间收集了不少建议,后来他干脆在南头镇民安社区盘了一个店面全职做锅盔,生意一直不错。得知2024年南头镇迎春花市退役军人又有免费摊位,作为退役军人的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汉文化体验馆”摊主彭先生于2023年9月退役返乡。因为一直对汉服文化感兴趣,退役后,彭先生学习了汉服文化经营、推广方面的知识。彭先生希望在南头镇迎春花市上展示汉服,让更多人穿上汉服,体验汉服之美,更希望汉服文化能在中山生根发芽、壮大。

  据介绍,2023年,南头镇第一次为退役军人提供迎春花市免费摊位,广受退役军人好评。2024年迎春花市招募会之前,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与主办方沟通协调,争取到20个退役军人免费摊位,比上一年增加10个,约占总摊位的五分之一。

  南头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摊位包括特色美食、文创潮玩、政策宣传等,时间持续至2月9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打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