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惠州日报:群英荟萃耀鹅城!惠州举行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典型”2024年春节团拜会

时间:2024-01-31 09:28 来源:惠州日报
【字体 :

  1月25日,“群英荟萃耀鹅城——惠州市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典型’2024年春节团拜会”在惠阳区举行,来自全市7个县(区)的50余名一等功臣、全国模范和先进典型等代表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国栋出席团拜会并致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龙主持。

惠州举行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典型”2024年春节团拜会

  “你也当过兵,我也当过兵,不管走到哪,保持好作风,信仰源于心,忠诚见于行,有战召必回,何惧去牺牲……”随着全场功臣、模范和典型们共同唱起《永远是个兵》这首响亮的军旅歌曲,惠州“群英荟萃耀鹅城——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典型’2024年春节团拜会”正式拉开帷幕。

  为做好此次团拜会工作,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惠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和惠阳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协调对接,认真制定方案,统筹部署安排,以专人负责联系、热情周到服务,体贴细心指引、车辆定点接送等暖心方式充分彰显对先进典型的礼遇尊崇。精心组织此次团拜会,受到了在场功臣、模范和典型们一致好评和点赞。

  牛国栋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作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这些离不开功臣、模范和典型们长期以来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以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为主题,以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为重点,以实现六个“立标杆、走在前”为目标,继续深化“六大行动”“十惠品牌”,努力推进惠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功臣、模范、典型们要继续带头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自己作为一面旗帜,将军人的坚毅顽强、勇于拼搏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战友和群众。

  惠阳区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李秋明致欢迎词,一等功臣谢石朋和广东最美退役军人郑国雄代表与会功臣、模范和典型作了发言。谢石朋老同志首先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心系退役老兵,让他们感到十分高兴、温暖;在谈到幸福、安定的今天是用他的战友们——各位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时,他慷慨激昂,声音不禁颤抖起来。发言结束后,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郑国雄作为观背村的“兵支书”,他表示接下来会用多种方式不断深厚广大群众的拥军情感,让观背村成为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生动教材。最后,牛国栋向参加团拜会的功臣、模范和先进典型们发放慰问品。

  据悉,惠州自2019年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来,始终以全链条管理理念挖掘、培养、宣传和使用先进典型,坚持点面结合厚植“最美现象”的培育土壤,充分彰显对先进典型的礼遇尊崇,让典型“香起来”。通过邀请典型代表参加庆典活动、参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参加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专题召开先进典型座谈会,邀请典型给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部门授课等方式增强典型的荣誉感。春节、“八一”期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班子成员坚持分头带队,到典型的单位、家里走访慰问,让先进典型的同事、家人分享典型的荣耀,感受典型的礼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