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解放军报:“粤祝福”送往边关哨所

广东省多样化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

时间:2024-01-31 09:27 来源:解放军报
【字体 :

珠海市学生为边海防官兵寄送的手抄报、贺卡等

  “升国旗,奏国歌!”1月17日9时30分,一面曾飘扬在雪域高原陆军某部营区的国旗,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名智小学校园冉冉升起。省、市、区双拥办领导和该校师生整齐列队,共同参与“情系边防官兵致敬戍边英雄”升国旗活动。

  名智小学是全国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被列入广州市“党建+双拥”联盟首批示范点。校长林泽华介绍,结合“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统筹推进双拥教育和国防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国防观念、厚植家国情怀。

  情系边海防官兵,全社会在行动。在清远市,中小学师生、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社会群众纷纷参与到“祖国在心中·情系边海防”书信作品征集活动中。手写慰问信、制作新年贺卡……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征集到2500多份作品。

  “亲爱的解放军叔叔,我们新时代青少年会以你们为榜样,不惧困难,勇敢前行……”中山市横栏镇三沙小学六年级学生徐梓涵在写给边海防官兵的信中这样写道。“你们用热血与青春,筑牢钢铁边防线,守卫祖国大好河山,守护万家安宁幸福。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扛枪保卫祖国。”中山市横栏镇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谢玮婷同样在信中表达了对戍边官兵的崇敬之情。

  连日来,珠海市多个乡镇街道组织群众为边海防部队官兵写信、制作贺卡。“我们将把这些作品寄送给戍边部队官兵,以此致敬最可爱的人。”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美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发车!”1月11日下午,一辆满载新春祝福的货车从清远启程。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清远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召集物流公司、供货方共同组织试装,最终采用专箱专车运送方式,确保慰问品远程运输安全。

  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省在“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中已寄送慰问品31654份,寄出书信等17603封,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3358户。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