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泼墨迎新春,情暖老兵心!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社区送春联

时间:2024-01-22 09:55 来源:南方+
【字体 :

  腊八一到,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现尊崇军人职业社会地位,传达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老兵情怀,1月18日腊八节当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湛江市文联、湛江市书法家协会、湛江市硬笔书法协会、退役军人书法家,共同推出“春联送老兵,温暖贺新春”现场书写并免费赠送春联的活动。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五福临门春满院,三星在户月初生。”“年年顺景则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纷纷在大红的对联上挥毫泼墨,写上寓意吉祥的对联与横批,喜迎新春的到来。社区居民也闻讯而来,欣赏书法艺术,一同参与新春活动,一副副满载着龙年美好祈愿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声声真挚的祝福围绕着火热的活动现场。拿到春联的市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纷纷称赞退役军人书法家写的对联笔走龙蛇,有股子军人的铿锵大气。

  研墨,镇纸,开锋,润笔。开发区军休所军休干部祁宏斌,一套娴熟的书法准备动作下,在群众的热烈捧场中,挽袖执笔,一撇,一捺展示了简爽楷书的红纸魅力。群众的热情高昂,港城老兵军休志愿者们的热情也不在话下,帮忙切割纸张、准备墨水、把写好的对联挂在栏杆处晾晒等,军休志愿者们热情的身影穿梭在活动现场之中。春风徐徐拂过红联,墨香韵味悠长,宛如军民情深,鱼水情浓。

  春联虽“小”,情暖人心。一副副春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尊重关爱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彰显退役军人的风采,营造和谐团结的友好氛围,增强了军人及其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拉近了社区与退役军人的距离,切实让居民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进一步营造了关爱、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并通过春节前的走访慰问,为更多的市民群众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送上新春祝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