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激励适龄青年参军报国,揭阳举办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晚会

时间:2024-01-18 09:43 来源:南方+
【字体 :

  夜幕中的揭阳楼广场灯火璀璨,阵阵强军之声在榕江两岸回荡。1月16日晚,由揭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揭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征兵办公室、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的揭阳市“红色揭阳强我国防”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文艺晚会在揭阳楼广场举办,以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营造参军报国社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晚会开始前,现场播放“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征兵宣传片,让广大群众了解军队建设发展和火热军营的生活情况。

  锣鼓醒狮《国威雄风》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大幕。随后,舞蹈《潮起英歌》、群舞《鸿雁》、民乐合奏《步步高》《金蛇狂舞》、歌曲联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精忠报国》《军人本色》《放心吧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歌舞《揭阳双拥情》、部队配乐诗朗诵《强军强军》、相声《军嫂》、武术表演《雷霆出击》、群舞《战斗宣言》等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有群众表示,看了演出深受启发,以后要动员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此次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不仅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了一道视听盛宴,更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现场还设立征兵报名咨询点,派发宣传手册,号召揭阳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应征入伍,到部队去建功立业,为祖国强军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从小就向往军营、渴望成为一名军人。观看了晚会上表演的军旅题材节目,更加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信念。”应征青年方穗生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