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办实事暖兵心,连山禾洞为退役军人申请应急救助金

时间:2023-12-12 09:28 来源:南方+
【字体 :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为我申请到应急救助资金。”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禾洞镇铺庄村委会大洞村退役军人谭思忠日前将一面锦旗送到禾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感激地说道。

  今年80岁的退役军人谭思忠在2018年被查出鼻咽癌并进行了治疗,2022年8月身体不适前往就医,经清远市人民医院诊断出肝继发恶性肿瘤、鼻咽癌放疗后复发等疾病,高额的手术费和治疗费几乎用光家庭所有积蓄,还欠下了部分债务。由于妻子患有糖尿病,儿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家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只能依靠谭思忠的退休金维持基本生活,谭思忠现在还需要定期复诊治疗和长期服药,巨额医疗费用让其家庭陷入了困境。

  革命老区禾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获悉情况后,多次上门热情服务,核实了解实际情况,积极收集核对资料,整理上报申请材料,帮助老人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于11月成功申请救助资金1万元,有效减轻老人家庭负担。谭思忠为此送来题为“真情服务办实事,排忧解难暖兵心”的锦旗,对禾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情系老兵,为群众暖心办实事表示感谢。

  “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们会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有力的帮助,让优惠政策真正惠及有需要的退役军人,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禾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