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国防时报: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用情服务,与老兵心连心

时间:2023-12-06 09:29 来源:国防时报
【字体 :

  “感谢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决看病难题……”近日,71岁退役军人杨炳坚来到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向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6月开展常态化走访联系退役军人时,了解到退役军人杨炳坚,在确诊患有乙状结肠肿瘤、肺炎、高血压、糖尿病等多个病种后,治疗费用已花费近10万元,这也是他的全部积蓄,后续的化疗诊治又是一笔巨额的支出,家庭一度陷入困境。

  得知这一情况后,石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向佛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情况,积极协助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成功为其申请到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近年来,石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积极帮助退役军人提供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就业帮扶、创业指导、临时救助、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还联合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社局等部门,组织了多场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竞争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石角镇军人服务站共来电接访500多人次,现场走访率达90%,成功帮助3人申请应急救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场,结对帮扶54对。

  下一步,石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奋力推动全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