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惠州日报:“橙心橙意”致敬典型!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爱心企业向先进典型赠送“爱心橙”近1000斤

时间:2023-12-04 10:04 来源:惠州日报
【字体 :

  11月29日,在惠州一小区快递站,惠州最美退役军人颜成收到了两箱来自江西寄来的“爱心橙”。“捧着散发着清香的橙子,吃在嘴里甜在心里。”颜成笑着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爱心企业向先进典型赠送“爱心橙”近1000斤

  这是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的“‘橙’心‘橙’意,向典型致敬!”活动,为2019年以来全市选树的45名退役军人及关爱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赠送爱心橙,共寄出爱心橙近1000斤。

  “先进典型就是我学习的榜样,请大家尝尝我老家种植的橙子,可甜了……”参与此次捐赠的爱心企业负责人之一况景耀本身也是一名90后退役军人,曾在阳江武警支队服役。这次为全市的退役军人及关爱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赠送“爱心橙”活动,况景耀筹划已久。“当前正是脐橙飘香时节,礼轻情意重,小小的脐橙代表着向先进典型致敬的‘橙心橙意’。”况景耀说。

  据悉,自2019年成立之日起,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便将典型选树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基层挖掘典型线索,收集先进事迹,坚持点面结合发动群众热情参与,厚植了“最美现象”的培育土壤。

  目前,惠州全市共有“广东最美退役军人”3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和“广东最美志愿者”各1名,同时还涌现了17名退役军人“创业先锋”、10名“行业明星”、10名“惠州最美退役军人”、10名“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等一系列先进典型人物。今年又有4名退役军人分2期登上央视《老兵你好》栏目。

  一花引来万花开。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倡导也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热情,壮大了社会化拥军的力量。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队伍中来,通过提供优质岗位、专项优待、慰问帮扶等方式,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日益浓厚。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在先进典型力量的带动下,广大惠州退役军人纷纷见贤思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形成崇尚典型、学习典型的热潮,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树立起惠州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靓丽名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