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练“救”真英雄,东莞市松山湖开展退役军人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3-11-06 10:0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为提升退役军人对突发事故和常见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能力,推进退役军人社会服务的技能,11月4日下午,东莞市松山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松山湖南部片区党委在万汇云谷联合开展“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松山湖退役军人专项服务活动。

  松山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松山湖军号志愿服务队骨干队及退役军人家庭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位工伤预防培训专家通过“理论讲解与示范+实操练习+考核检验”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异物梗阻的应急救护、家庭常见急症的应对、心肺复苏与AED的操作训练等急救知识,全面提升退伍军人的自救、互救、应急救护技能。

  松山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退役军人成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支持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加强社会道德建设的引领力量。

  此外,松山湖退役军人环境清洁实践活动也于当天开展。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前往松湖烟雨万汇云谷入口处,身体力行,清理草地上的烟头、枯树叶等垃圾,自觉担当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引领健康文明新风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