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东莞时间网:开创全民拥军新模式,黄江拥军优属工作暖人心

时间:2023-11-03 09:33 来源:东莞时间网
【字体 :

  “黄江镇每年都会为我们这些优抚对象送医送药,今天的义诊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怀。”近日,在参加完“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后,越战老兵陈伟深说道。

  作为驻军大镇,全国双拥模范镇,今年以来,黄江镇以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拥军政策开创全民拥军新模式,切实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所需所盼放在首位,不断采取更多针对性强、有温度、暖民心的举措,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增福祉。

  10月30日,黄江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还来到荣获2023年度“四有”优秀士兵任泳淦的家中,为其家人送上喜报,并向军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一直以来,黄江镇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喜报的送达也是落实落细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的有力体现。

  为重点优抚对象送健康

  10月17日,黄江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黄江医院、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为黄江镇74名重点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活动现场,医院专家为优抚对象做血脂血压测量、眼科视力、心脑血管、内科、外科等一系列检查,认真聆听对象陈述病情,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随后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及问题给出相应的治疗意见,并对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日常保健等方面内容进行指导。

  对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中心还安排了军号志愿者全程陪护,让优抚对象感受到更贴心、更准确、更实效的服务。

  此次“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不仅让重点优抚对象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也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爱军拥军热情。黄江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很荣幸能为他们服务。”

  打造黄江镇“拥军一条街”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家属、民兵凭“军官证”“优待证”等有效证件,能够在黄江镇“拥军一条街”享受优惠政策。

  7月20日,黄江镇“拥军一条街”正式启用。该公益项目第一期共吸引了天虹、沃尔玛商圈及沿街商铺共105家门店自愿加入,涵盖餐饮、服饰、美容美发、健身等多个领域,旨在为全镇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家属、民兵提供优惠和便利服务。

  实实在在的“硬核”拥军政策,使优待和尊崇成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群体“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感受,让众多军人军属们纷纷感慨:“优惠的价格和良好的保障服务,让我们既暖心又安心。”

  同时,也让拥军活动从部门拥军、行业拥军向全民拥军、全社会拥军拓展,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爱军拥军热情。

  成立首个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

  4月11日,黄江镇首个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裕元工业园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揭牌成立。这是黄江镇创新退役军人工作模式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推动企业退役军人常态化服务机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黄江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向基层延伸迈出了重要一步。

  裕元工业园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是黄江镇首个依托企业建立的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和援助、就业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医疗优先等服务。

  7月24日,一条“感谢黄江政府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慰问退伍老兵,敬礼”的14秒视频刷爆朋友圈,短短2天时间里,阅读量超过了千万,点赞数接近十万,近万名网友参与了后台评论,吸引了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退役军人们各种发言。

  当天,黄江镇在裕元工业园区召开2023年企业退役军人联络站“八一”座谈会。

  这是黄江镇自4月11日成立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后首次面向非黄江户籍企业退役军人召开的一次大会,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拥军企业为140余名在该园区就业的外来户籍退役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发放米、油等慰问品。

  “第一次在这里参加‘八一‘座谈会,与各位战友共聚一堂,我感觉又回到了部队的大家庭。”企业退役军人代表表示,“感谢黄江政府提供的平台以及对退役军人的关心,我们会继续支持黄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借助平台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建设黄江。”

  全面支持驻军部队各项设施建设

  全面支持驻军部队各项设施建设,改善战备通行环境,近年来,黄江镇累计投入超1400万为31629部队、75610部队修缮营区和改善升级拥军道路。投入2900万元对芙蓉路、拥军一路进行升级改造,投入460万元对驻港部队大门等进行升级改造。

  拥军一路与芙蓉路是通往芙蓉寺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黄江镇内重要的城市支路。该工程于6月7日开工,全长约2公里,其中拥军一路起点于黄江大道与拥军一路交汇处至军区大门1.345公里,芙蓉路起点于拥军一路与芙蓉路交接点至宝山工业区0.581公里,预计2023年年底完工。

  接下来,黄江还将投入330万为宝山小区道路整治、供配电设施改造,全面改善驻地部队战备通行环境。

  让每一位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热烈欢迎2023年黄江镇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9月18日,黄江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同镇公共服务办、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军人家属及军号志愿服务者,在常平火车站出口处拉起横幅,以简朴而温馨的方式,欢迎退役军人光荣归来。

  当退役军人袁伟锋走出出站口,工作人员随即为他献上鲜花,热情握手问候,感谢他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情和暖心服务。

  回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其详细说明了退役返乡报到流程,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并耐心解答退役军人提出的问题,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贴心的服务、退役的荣光。

  “暖心的迎接,让我感受到家乡的热情,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为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后,我会把部队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为黄江的建设增光添彩。”退役军人袁伟锋说。

  近年来,黄江制定《黄江镇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建功立业奖励及因公殉职(致残)优待实施办法》,建立完善大学生应征入伍、入伍官兵在部队建功立业奖励以及退役军人安置就业等方面优待政策。

  在黄江镇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为退役军人给予专属优待;在岗位设定上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享定向岗位;在招聘条件上部分岗位为退役军人给予适当放宽年龄、专业、学历学位等方面的优待。当地户籍的退役军人既可报考符合条件的定向岗位,也可报考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今年,黄江镇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还针对退役军人设定了专门岗位,目前已与三名退役军人签订劳务合同,各自分配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

  接下来,黄江将继续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让黄江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