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茂名举办2023年度(市、县、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11-03 09:27 来源:南方+
【字体 :

  近日,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了“茂名市2023年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培训班”,以学增智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增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动能。

  茂名市、县、镇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业务骨干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文泽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增强服务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职责使命,提高党性觉悟,强化行动自觉做好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二是主动加强学习,树立良好学风,要倍加珍惜这次“充电”的好机会,发扬钻研精神,强弱项补短板,夯实业务能力;三是提高综合素质,强化实践能力,练就经得住考验、担得起重任的看家本领,能疏通基层的痛点、堵点。

  本次集中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培训班专程邀请省厅、佛山、茂名市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及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8名老师来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移交安置政策、基层工作交流分享、信息采集与建档立卡、就业创业工作、优抚褒扬纪念工作基础业务介绍等。

  同时,培训期间组织前往“柏桥村”实地参观学习的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行走的课堂”帮助大家更好巩固培训内容,加深记忆,为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阐述了信息采集与建档立卡、就业创业具体业务工作,精彩的授课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公共服务综合事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向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体系工作人员分享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此次培训按需施教,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是学习提升的“加油站”,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会结合实际情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