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人民视点:广东中山西区:国防教育“零距离”,点燃爱国强军梦

时间:2023-11-01 09:25 来源:人民视点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拓展国防教育活动载体,引导青少年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国防教育熏陶,中山市西区街道围绕全民国防教育月“踔厉奋发强国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利用全民教育日、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国防教育“三进”活动,营造全民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

  进校园

  把国防教育“写”进课堂

  中山市西区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中山一中西区中学,利用活动课时间,组织1000多名师生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戴立斌老师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题,给学生们呈上一节生动的国防专题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在全民教育日到来之际,邀请优秀退役军人、最美“兵支书”等走进西区中心小学开展专题讲座。退役军人们为孩子们科普航天知识,最美“兵支书”刘绮嫦则以“小故事”讲“大情怀”,引导学生们发奋图强,做新时代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

  进红色阵地

  传承红色基因

  9月30日,西区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学校师生代表开展“9·30”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纪念仪式,致敬先烈、追思英雄,在缅怀革命先烈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

  进中心

  开展校外“第二课堂”

  西区街道积极将国防教育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邀请参战老兵走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少先队员们面对面互动交流,带领孩子们去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活动还穿插了国防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我国国防事业发展的浓厚兴趣。

  据统计,自全民国防教育月以来,中山市西区街道组织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场所开展“三进”活动10余场,受教育学生达10000多人次。

  下一步,中山市西区街道将进一步用好用活主题公园、烈士陵园、民兵训练基地等阵地资源,联动家校,发动老兵宣讲团力量,持续开展更接地气、更具趣味的国防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国防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