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惠州惠城江南街道打造全市首条“拥军一条街”

时间:2023-10-31 09:48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

  为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日前,惠州市惠城区江南街道积极探索“八个一”工作新模式,创新打造惠州市首条“拥军一条街”,将拥军优抚落实在行动上。在近日举行的签约和授牌仪式上,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江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与祝屋巷文旅协会、企业代表签订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并授牌祝屋巷文旅街区“拥军一条街”。

  “打造祝屋巷‘拥军一条街’,是落实双拥工作、拓展双拥服务领域的重要体现,希望协会、企业能够积极参与,携手推进‘拥军一条街’建设,营造‘军民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江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授牌现场

  祝屋巷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惠州西湖边,地理环境优越。2020年以来,祝屋巷进行文旅街区改造后,街区两旁遍布各种美食和文创商铺,整个街区既富有时代气息,又蕴含历史韵味。江南街道在此基础上着力打造“拥军一条街”,给街区融入拥军元素,增设拥军标示牌、立体字和宣传画等,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街景氛围。与此同时,通过与街区商户、附近酒店开展合作,融合商业资源,搭建拥军优属商业平台,为广大优抚对象提供消费优待优惠服务,让优抚对象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和关爱。

  据了解,目前街区内已有56家商户积极响应参与双拥共建,占街区所有商户的80%。这些商户门外都会张贴醒目的拥军标示牌,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涵盖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特色体验等多个领域的惠军服务。

  据介绍,下一步,江南街道将继续以祝屋巷文旅街区“拥军一条街”建设为抓手,持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化拥军工作,共同携手运营好拥军优属商业平台,不断完善双拥服务体系,为广大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