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韶关日报:韶关市曲江区举行2023年度革命烈士后裔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3-10-30 09:41 来源:韶关日报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关爱革命烈士后裔学生,助力学子圆梦,近日,曲江区举行2023年度革命烈士后裔助学金发放仪式。区委有关领导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老促会、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领导及受助革命烈士后代家属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为全区24名革命烈士后裔发放助学金共13.9万元,勉励他们铭记先辈的革命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继续艰苦奋斗,勇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受助的烈士亲属代表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烈士后代的关心和关怀,作为革命烈士后裔,身上流淌着红色血脉,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决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学有所成之后一定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曲江区历来高度重视革命烈士后裔助学工作,着力解决好烈属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区12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坚持日常走访慰问,多渠道详细了解掌握烈士子女的生活现状,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自2019年以来,曲江区多方筹集资金,共向全区100名革命烈士后裔学子发放助学金57.2万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烈士家庭的关怀,激励受助学生不断克服困难、坚定立志成才的决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受到上级和社会的高度好评。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