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互敬军礼,醒狮相迎,佛山南海欢迎老兵回家

时间:2023-03-08 09:33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

  在一片锣鼓声中,两只南海醒狮引领着南海区2023年首批40名春季返乡退役士兵,踏着齐步走进由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迎接2023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活动现场。日前,南海区举办春季退役士兵返乡集中欢迎仪式。

  当天上午,当老兵齐步走来,现场等候的南海区镇村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退役士兵家属、少先队员们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掌声和鲜花,迎接“最可爱的人”荣归家乡。退役军人志愿者亲手为返乡退役士兵戴上大红花和绸带后,新老退役军人互敬军礼,完成“南海老班长行行是标榜”精神传承。

  “在这个春回大地的时节和春风浩荡的时代,广大退役士兵站在人生的新起点,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继续弘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争取早日成为南海老班长优秀集体群像中的一员。”南海区副区长李耀茂在现场欢迎仪式上寄语道,并将承载南海区委、区政府深情厚意的“欢迎老兵回家”慰问信送到每名春季返乡退役士兵手中,向刚刚告别军营的退役士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诚挚地欢迎他们投身家乡建设,建功新南海。

  活动现场,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荣宝、副局长王晓娟为退役士兵赠送退役军人专属暖心礼品及“南海老班长”服务锦囊。其中,“南海老班长”服务锦囊涵盖了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就业创业、学历提升、金融服务、公证服务、优惠政策、返校复学学费减免线上办等与退役士兵返乡后就业创业、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为退役士兵在不同场景下提供精准指引,满足退役士兵实际需求。

  现场仪式上,返乡退役士兵代表麦继楚说道:“接下来,我会尽快调整心态,继续完成学业,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学校,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人生新的辉煌,为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国家实行“两征两退”改革后,今年是南海区退役士兵春季返乡的第一年。南海区本年度春季返乡退役士兵共有170多名,其中有122名是大专以上在读生或毕业生。当天参加欢迎仪式的40名退役士兵来自南海7个镇街,在陆军、海军和武警部队服役,其中有14名在部队获得了“四有”优秀士兵或嘉奖的荣誉。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