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山日报:中山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卢锦胜:退伍不褪色,用心用情做好基层工作

时间:2023-03-06 17:39 来源:中山日报
【字体 :

  假如人生是一首长诗,军旅生涯就是最壮美的篇章,城管生活就是最精彩的诗行。退伍军人卢锦胜,在中山市横栏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这一平凡的岗位中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不仅在个人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而且连续荣获“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横栏好人”“中山好人”等光荣称号。日前,他又被被评为了中山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中山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卢锦胜

  作为一名基层执法者,卢锦胜始终坚守底线,做到不拿群众一根线,不吃群众一顿饭,秉公执法;同时告诫家属,把好关口,不犯错误。他常说“自己是军人,军人就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应该以保家卫国、服务人民为己任”。他执行过大大小小的“两违”整治行动200余次;成功劝说违规搭建当事人自拆违建100余宗,自拆整改面积1.7万多平方米;协助查处违建案件1000余宗,合计罚款245万余元,协助整治“两违”建筑的面积约100余万平方米。

  2018年起,卢锦胜担任镇民兵应急排排长,曾多次参加镇政府应急抢险任务。在一次台风抢险中,个别村的鱼塘遭受洪水倒灌和狂风袭击,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抢险任务后,卢锦胜带领应急分队连夜前往受灾点,在转移鱼塘养殖户时,有个别村民因怕财产损失,坚决不肯撤离。卢锦胜与同行的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向村民耐心说明台风险情的危害性,村民最终接受了劝告,在民兵的保护下撤离到安全的地方。

  2021年8月,为响应国家东西部协作的号召,卢锦胜毅然决然背上行囊,加入帮扶西部的大队伍中,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挂任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副主任。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他努力协调,助推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农村劳动力200余人到外地就业,对接东部地区优质企业到六盘水考察企业200余家,助推东部优质企业在六盘水落地投产,助力2000余万元盘州市农特产品销往东部省份。

  以军人的标准、以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以雷锋精神激励自我,退伍不褪色,扎扎实实、无怨无悔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为军人争光,为党旗添彩,这就是卢锦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