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读特网:深圳市罗湖区少先队员与退役军人手拉手开展3·5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3-03-06 10:24 来源:读特网
【字体 :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旋律舒畅优美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在校园飘荡。

  3月3日上午,为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传承雷锋精神服务湾区建设”——2023年罗湖区少先队员与退役军人手拉手3·5学雷锋活动在深圳市翠北教育集团侨香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合影

  活动由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教育局、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少先队罗湖区工作委员会、罗湖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翠北教育集团侨香实验学校、罗湖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承办。侨香实验学校200名少先队员与15名退役军人手拉手参加活动。

战斗英雄讲雷锋故事

  活动中,战斗英雄——罗湖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廖其定为少先队员宣讲雷锋故事,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讲述了个人参战经历和火线入党的战斗事迹。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亿万青少年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对青少年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指出“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

少先队员分享感悟

  少先队员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强军有我》歌曲,2名少先队员学雷锋积极分子在会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雷锋做好事的经历和对雷锋精神的感悟,现场的全体少先队员,在退役军人雷锋班的引领下,一致宣誓表决心:“我决心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传人,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还举办罗湖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清水河分队与少年军校侨香实验学校分校结对共建“雷锋班”仪式,以创建少年军校雷锋班为活动平台,以点带面,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结对共建“雷锋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