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情系老兵送温暖,深圳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活动走进清水河街道

时间:2023-03-03 09: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

  为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建功新时代”的风采,发挥社会力量服务退役军人的作用,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梅园社区举办“致敬老兵,红动鹏城”深圳市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活动,共有60多位清水河街道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据悉,深圳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系列活动由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举办,本次活动则是系列活动的第五场。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艳、清水河街道四级调研员黄大满、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梅、深圳市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秘书长曲作杰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从退役军人的实际生活出发,关注退役军人身心健康,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彰显了清水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的服务意识及责任感,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深厚情怀。”黄大满表示,梅园社区基建工程兵居多,老龄人口比重较大,此次活动就是要关心关爱其身心健康,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能让退役军人对自己身体健康有更直观的了解,在现场还举办了健康讲座,主讲老师对常见的疾病以及健康防护工作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血压测量、心理健康检查、疾病预防宣传等服务项目。医生细心问诊、耐心讲解,并根据每个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不同给出具体且科学的预防保健措施及合理的就诊建议,嘱咐退役军人要保持良好心情,合理膳食、增强保健意识,避免或减少疾病的发生。

  “街道和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好,在家门口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方便我们了解学习健康知识,时刻知道自己的身心健康。”退役老兵代表刘先生说。

  下一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将持续创新工作机制,扎实全面开展多元化、多形式、多举措的拥军优属活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尊兵崇军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