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东莞+:沙田举行仪式欢迎8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时间:2023-03-03 09:23 来源:东莞+
【字体 :

  为大力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创造温馨“回家”的感觉,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尊崇感和荣誉感,东莞市沙田镇举行“热烈欢迎2023年上半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仪式,迎接“最可爱的人”回家。

  沙田籍首批上半年退役返乡士兵共有8名,均由武警湖南总队某支队退伍。3月1日上午,沙田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早前往虎门高铁站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在出站口,一群可敬的退役军人胸戴红花,一身飒爽的英姿,正迈着铿锵的步伐朝着出口走来,工作人员立即热情迎接,拉着欢迎横幅,高举欢迎标语,带领他们登上贴有“热烈欢迎沙田镇2023年上半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军营作榜样、归乡创辉煌”的专车光荣回家。

  随后,在沙田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墨绿军装、红艳绶带,最可爱的人载誉归乡,他们迈着整齐步伐,仰首挺胸,英姿飒爽走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当他们看到自己熟悉的家人和热烈欢迎的场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沙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武装部为退役士兵送上鲜花,对光荣退役的士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勉励他们退伍不褪色,永远保持军人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社会发展新的舞台。

  退役军人袁嘉仁激动地说道:“一出站就有种回家的感觉,感到特别亲切和温暖,感谢沙田镇党委、政府的暖心迎接,我为自己是退役军人感到光荣和自豪。退役后依旧可以身披红马甲为人民服务,时刻保持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接下来,东莞市沙田镇将进一步细化做好退役军人报到登记工作,设立“一站式”报到专窗,做好退役军人线下报到、落户、社保接续、建档立卡、优待证办理等工作,举行退役士兵座谈会,及时向他们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开展就业培训扶持等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务和帮助,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与关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