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肇庆市成立全省首支民兵志愿服务队伍

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打造民兵建设品牌

时间:2023-03-01 17:14 来源:西江日报
【字体 :

  2月28日,肇庆军分区在阅江楼(叶挺独立团旧址)成立全省第一支民兵志愿服务队并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推进全市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肇庆军分区政委张永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当天,民兵志愿服务队前往指定地点开展理发、修理家电、清理环境卫生等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按照任务安排,肇庆民兵志愿服务队自成立起至3月底主要集中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月份后将转入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成立民兵志愿服务队是推动我市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我们将把其作为肇庆民兵的一张闪亮品牌来打造。”肇庆军分区相关人员表示,肇庆民兵志愿服务队主要依托军分区本级和三个城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力量组建而成,采用集中使用、分散管理的模式,主要任务是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参与地方乡村振兴、社会基层治理、创文创卫、国防教育、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为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兵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