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巡河护河、定向越野…桂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走心又走“新”

时间:2023-02-27 09:4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宣巡河环保知识,赏岭南水乡文化,寻红色历史人文,品心灵茶话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走心又走“新”。

  巡河护河,齐参与

  2月18日上午,桂城街道退役军人巡河小队开展“巡河我先行,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员们从V站出发,根据此前规划的巡河路线,对V站周边河道进行巡查。

  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在河道周边将烟头、纸屑等垃圾、废弃生活用品一一“收入囊中”,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向居民及游客朋友宣导河道管理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市民共同参与护河行动,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定向越野,超过瘾

  为了更好地营造团队的文化氛围,提升队员之间的交流和亲子间互动,当天下午,桂城绿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联合夏南一志愿V站和博睿社工,在夏漖粮仓开展前“兔”似锦——桂城绿蚁初心讲师团定向越野寻宝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2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大部分为退役军人家庭。

  本次活动以夏南一社区的历史人文与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积分打卡任务作为成员互动的载体,现场设有“拍照打卡寻宝挑战”和“隐藏闯关挑战”两大环节,其中“隐藏闯关挑战”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挑战”“听歌识曲”“杯子叠叠乐”“你划我猜”等小游戏,形式新颖,趣味性强,吸引大家融入到历史人文与红色文化的学习中去。

  活动中,大家纷纷积极体验佛山的剪纸文化,一个个“福”字很快就跃然纸上。

  定向寻宝打卡过程中,退役军人亲子家庭不断挑战自我,寻找出更多历史建筑与特色涂鸦,最终完成比赛。“这次活动很好玩,大家都在寻找有趣的特色涂鸦,沉浸在优美的环境中。”退役军人梁建生说道。

  活动结束后,桂城绿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初心讲师齐聚一堂,开展“心灵茶话会”,共同探索初心讲师团的发展之路。

  现场,每一位退役军人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围绕初心讲师团的红色宣讲志愿服务展开讨论。“我觉得我们首先要有一位引领者,有号召力的,能够带领大家更好地向前走,并开展更多相关的培训活动,提升大家的授课技能。”退役军人魏胜利提出建议。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踊跃发表了个人见解,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下一步初心讲师团队的培育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辖区退役军人的交流与互动,使社区居民对退役军人和对志愿者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接下来桂城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极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参考经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