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文明城市共创建,退役老兵在一线

时间:2023-02-27 09: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让城市更美好。为深入推进深圳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深圳南山区沙河街道鼓励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展现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沙河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志愿活动,深入城市大街小巷,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辖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居住环境。

  “您好,请不要乱扔烟头”“请您将共享单车停放到规定区域内”……退役老兵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各类工具,分组分批在大街小巷中捡拾路面零散垃圾,铲除电线杆及墙体小广告,指导规范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停放,倡导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尤其在较为隐蔽的地方,他们频频弯腰、起起蹲蹲,逐一“攻克”卫生死角,一抹抹温情的“志愿红”绘就了一道道亮丽的“流动文明风景线”。“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共同营造和维护美丽的居住环境。”一位路过活动现场的市民对红星志愿者说道。

  创城工作不是一日之功,退役老兵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发挥自身主观能动的作用,自觉担当文明风尚的宣传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引领健康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扬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优良作风,在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中充分彰显和发挥了“老兵力量”。

  连日来,沙河街道积极响应市、区两级号召,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安排部署,整合资源力量,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全力以赴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营造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为改善居住环境、奋力刷新城市文明“新颜值”。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