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东莞+:百年古芒果树下话横坑巨变、讲红色故事

时间:2023-02-23 09:52 来源:东莞+
【字体 :

  2月20日,阳光和煦,微风徐徐,在东莞市寮步镇横丽湖畔枝繁叶茂的百年古芒果树下,一群学生围成一圈,认真倾听着莞邑百姓宣讲员和老兵分享的故事,原来这是“老兵课堂,共话红色故事”宣讲暨寮步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莞邑百姓宣讲活动的现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引领儿童及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活动由东莞市寮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团镇委、教育管理中心、少工委、横坑小学、横坑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办。

  活动邀请了寮步镇莞邑百姓宣讲员谢江虹,退役老兵戚柱稳、钟基稳前来宣讲。“横坑古村有680多年历史,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近年的发展更是不可小觑。如今的横坑,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逢年过节分鱼分猪肉……”谢江虹以“党建引领,横坑社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主题,讲述了横坑社区党员群众解放思想、敢闯敢试、艰苦创业、奋勇拼搏,走出共同富裕之路的发展变迁历程。戚柱稳和钟基稳两位老兵分享了他们在参加中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歼敌的故事。在百年芒果树下,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树下的莞邑百姓宣讲员和老兵故事分享,创新的宣讲形式和接地气的宣讲内容,吸引了横坑社区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聆听。

  活动通过宣讲、国防知识教育,让现场的青少年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促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担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未来更好地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听了莞邑宣讲员和两位老兵的故事分享之后,我不禁感慨万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觉得我们虽然不能像两位老兵那样上战场抗敌,但是可以做一个好好学习、不畏艰难的新时代好学生。”横坑小学学生王欣烨说道。

  活动中,镇莞邑百姓宣讲团团长、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主任叶伟文寄语青少年们要敢于有梦,巧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他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要学习老兵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珍惜和平、不忘历史,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为老兵和镇莞邑百姓宣讲员佩戴红领巾并献花,随后合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以红领巾的名义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