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近千岗位虚位以待,佛山南海首次针对退役士兵“直播带岗”!

时间:2023-02-22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

  2月20日上午9点,2023年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会举行。该场招聘会通过“南海老班长”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借助首次“直播带岗”,整合社会各方优质资源,集聚创新创业要素,促进退役军人、随军家属高质量就业。

  直播现场邀请了佛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新飞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玖伍柒科技有限公司6家企业代表参加。在3个小时的直播中,共发布了825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15份,吸引了超3.2万人实时观看,收获8.7万点赞,可谓“开门大吉”。直播还设置了小助手,对退役军人的提问即时回复。

  据介绍,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此次深入走访多家企业收集用工需求,遴选了56家发展前景好、薪酬待遇优的国企、上市公司、佛山市内优秀民企参加招聘活动,既有传统制造业,也有时下新兴的电商、大数据、农产品、教育培训行业等,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较高。带来了电商助理、销售工程师、供应链专员、人事管理、总裁助理等含金量十足的岗位,平均薪酬6000元或以上。部分企业针对退役军人额外提供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培训等,甚至还有专属的晋升渠道。

  “我读的是物流管理专业,这次在线在听完顺丰岗位介绍后,我马上把简历投了出去,这是我需要岗位。直播带岗招聘会很受年轻人的欢迎,希望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可以多举办。”来自西樵镇2022年返乡退役士兵区培浩表示。

  据介绍,本次直播收集到的简历,将会有工作人员统一送达企业。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时提醒,错过这次直播带岗的“南海老班长”,可以关注该局微信公众号并在“老兵平台”实名注册,审核通过后便可以通过相关链接查看所有岗位信息。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娟在直播现场表示,本次招聘会是根据退役士兵求职需求、学历情况量身定做的,为战友们提供更多领域多层次用工岗位,满足了不同阶段的退役军人求职需求,是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思路、新模式,满足退役军人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就业创业新需求,分层分类解决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直播岗位的福利待遇、晋升空间以及发展前景对在求职路上的退役军人十分具有吸引力。希望退役军人可以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够转变就业心态,更充分地参与到就业当中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下一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策划开展2023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积极推广学历提升计划、短期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等优惠政策,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创业形势、掌握相关政策、提高求职及创业技能。同时,结合南海老班长军创合作联盟让更多行业、企业和社会力量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支持,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每一位南海老班长实现成功就业和稳定就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