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二月二龙抬头,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为退役老兵开展义剪活动

时间:2023-02-22 09:27 来源:南方+
【字体 :

  为了迎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民俗节日的来临,2月20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二月二龙抬头,为退役老兵义剪”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民俗节日气氛,营造拥军优属、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

  一大早,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志愿理发师在狮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活动室内为今天的活动布置好场地,整理好理发工具,等候老兵们的到来。

  “是不是真的免费的啊?”“我需要剪到最短,这样清爽。”“我额头前要留长一点点……”每位前来剪发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都向理发师提出自己的发型要求,理发师也乐意顺应要求为老兵们服务。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剪刀声,一剪一推之间,剪掉多余发丝的老兵们显得格外精神爽利,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更是纷纷对理发师的专业手法和技术竖起大拇指。

  退役军人黄哥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他在老兵们等候剪发的时候主动上前与老兵亲切谈话聊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他说,只有摸清老兵他们的切实需求,才能为以后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找到方向。

  狮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二月二龙抬头正是民俗剪发的日子,寓意新一年好运从头来,服务中心希望通过举办义剪活动,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让优质贴心的服务惠及每一位退役军人,把美好的祝愿送至每一位退役军人心坎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