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湛江日报:让国防教育形成气势落到实处

时间:2023-02-21 09:34 来源:湛江日报
【字体 :

  随着湛江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的启动,国防教育高潮迭起,征兵宣传全线展开,形成“爱我国防”“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性工程,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国防意识的重要途径。国防教育警醒人们“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激励着国人自觉担起维护国家安全、参与国防建设的义务责任,呼唤着人们要增强家国情怀、提升国防素养。

  湛江市历来重视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与全局工作有机融合,把国防教育纳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等。全市各级常态化开展有规模、有气势的国防教育,主题鲜明、形式生动、内容厚实,推动国防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在城区地标建筑、户外LED屏、公共汽车上的电子显示屏等都有播放国防教育宣传片,覆盖率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市突出抓好青少年等重点对象的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教学体系,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爱我国防”征文演讲比赛,组织“港城少年爱海军”主题绘画比赛,开展中学生国防教育夏令营活动等,推动国防教育常态化进校园、进课堂。建有寸金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麻斜炮台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人民海军成长史”主题彩绘墙,并将国防教育融入社区文化,植根市民心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评选“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活动,组织退伍军人创新创业大赛,营造尊崇爱戴军人的浓厚氛围。

  湛江市主流媒体不断加大国防教育宣传力度,《湛江日报》坚持办好《军事》专刊,展示官兵的风采,成为全国地市级党报中宣传人民军队的标杆。今天,国防教育大步融入网络媒体,湛江新闻网、湛江文明网、湛江云媒,湛江微信公众号、港城微视频、H5等,都不遗余力宣传驻湛部队,宣传双拥模范,宣传退役军人,成为国防教育宣传战线的生力军。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国防宣传教育,增强了湛江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国防教育力度,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要落实国防教育常态化、多样化、大众化,让国防观念融入人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市人民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在强国强军的国防教育旗帜下,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书写湛江国防教育新篇章。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