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金羊网:送暖心政策与成功经验,广州海珠退役军人此会议频闪创业火花

时间:2023-02-21 09:23 来源:金羊网
【字体 :

  2月14日,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日组织召开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创业政策宣讲暨经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通过政策宣讲与经验交流的形式,强化政企沟通,碰撞创新创业火花。

  据介绍,座谈会邀请广州市海珠区人社局、区税务局为辖内10家军创企业12名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全面、系统、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同时特邀请兄弟区在羊城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的军创优秀代表分享了创业的心路历程。

广州市海珠区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政策宣讲暨经验交流座谈会

  开展政策宣讲,为退役军人传经送宝

  就业创业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一段时间,疫情对海珠区的经济冲击很大,因此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是今年海珠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座谈会上,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春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促进政府部门与退役军人企业交流,让退役军人更了解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让政府部门更了解退役军人创业时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代表交流经验

  来自广州市海珠区人社局、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退役军人创业政策宣讲,结合退役军人创业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创业补助、租金减免、税收减免等刚性政策,为退役军人创业者们送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广州市海珠区自主择业干部徐微说:“我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今天听了退役军人创业政策宣讲,了解到很多优惠政策,包括退役士兵创业税费扣减、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免征个人所得税、创业补贴等,让我深刻感受到政府对退役军人创业的大力支持,更有利于我的创业规划。”

  进行经验交流,战友互动分享经验

  座谈会安排了首届羊城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园进行创业经验分享。周园从介绍近期项目着手,讲述了开始创业的契机、创业路上的难题、解决办法,引起了在座许多退役军人创业者的共鸣。

  随后,退役军人创业者们开展了经验交流,先后从家政服务、生态农业、法律服务、教育培训、影视文化、批发零售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了退役军人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观念转换经历和退役军人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充分展现了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与会创业退役军人感觉收获颇丰,并对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衷心感谢和赞扬,希望后续能经常组织开展此类活动。退役军人创业者朱士亮说:“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座谈会,今天我在这里学习了不少政策,结识了不少战友,看到创业路上众多和自己一样的退役军人,信心力量倍增!”

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退役军人创业政策宣讲

  携手退役军人,共同做好就业创业

  据介绍,下一步,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活动,积极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确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助力海珠经济发展。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春也勉励在座退役军人,要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共同做好海珠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