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惠州日报: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惠州籍新兵邮寄家乡特产

时间:2023-01-19 09:29 来源:惠州日报
【字体 :

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惠州籍新兵邮寄的惠州特色年味礼包

  “没想到远在新疆当兵,也能收到家乡寄来的新年礼物,被尊崇尊重的感觉真好!”1月12日,惠州籍新兵高志翔刚收到家乡惠州寄来的特产、慰问信和新年贺卡,脸上不禁露出灿烂的笑容:“班里的小伙伴们都可羡慕了!”

  强军征途在前,尊崇军人能够提升广大官兵的荣誉感、获得感、自豪感,不断夯实强军大业的基石,并进一步提升社会对军人认同度,激发军人的荣誉感。为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2023年春节将至,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惠州籍新兵邮寄惠州特色慰问物资进行春节慰问,并寄送慰问信和新年贺卡,让2022年惠州籍应征入伍新兵从新兵入伍开始,就体会到尊崇感。

  打开喜庆的外包装,里面开心果、米饼、芝麻糕、梅菜酥饼等年货,品种丰富,年味十足,还有不少是惠州本地特产“惠州手信”。此外,还有一封慰问信和兔年大吉新春贺卡。

  “亲爱的新战友,你们好,你们辛苦了……”慰问信里,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606.6万家乡人民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各位新兵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无悔青春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续写无上荣光。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而尊崇贵在细微处。新疆、内蒙古、云南……翻开邮寄地址簿,惠州籍新兵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还有的坚守在艰苦的边关哨所。为做好此次新兵慰问活动,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年货慰问品,共寄出惠州手信1000余份,实现惠州籍新兵慰问“全覆盖”,确保每位新兵春节前能收到这一来自家乡的暖心祝福。

  “兵送走,不撒手”。这是惠州首次给新兵邮寄惠州特色慰问物资进行春节慰问,也是惠州双拥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主导和价值引领下,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作为工作目标,全社会尊崇尊重氛围日益浓厚。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国栋表示:“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希望给惠州籍新兵带来家乡的温暖,增强青年人建功军营的热情和信心,在部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军人有地位,强军有脊梁,国家有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惠州是一座惠民惠军的红色之城,一直传承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惠州双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军民团结一心,携手并进,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