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读特网: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召开2022年总结座谈会

时间:2023-01-16 10:21 来源:读特网
【字体 :

  新春阳光温暖大地,志愿红色点亮新年。1月14日是小年,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战疫志愿红,一线勇担当”2022年度总结座谈会在街道办事处316室顺利召开。

  座谈会开场前,大家观看了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抗疫峥嵘岁月视频合集。回顾2022年,人们记忆最深的就是在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创文活动点、优待证办理点、小区卡口点、学校大门口那一抹闪耀的“志愿红”,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们就是这道发光的战疫志愿红,老兵班长们冲到抗疫一线勇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美丽莲花贡献“红星”力量。

  在激昂的《退役军人之歌》歌声中,座谈会拉开了帷幕。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邓庆东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完成防疫纠察、安全巡查、助学护航、创文活动、交通引导、走访慰问、国防教育等多项志愿服务,得到了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肯定,也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点赞好评。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老兵们充分体现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第一支中流砥柱的力量,在传承军魂、奉献社会、勇于担当、团结奋斗等方面加强志愿服务社会协同,争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的“排头兵”。

  莲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鲍士明宣读了2022年度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受表彰人员名单,邓庆东、吉实祉荣获福田区“优秀红星队长”,王建明、郑小红等18人荣获福田区“优秀红星志愿者”。狮岭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建明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奉献是一种习惯,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志愿活动在便利居民的同时也让他获得了一定的经验与精神上的满足。将奉献与服务融入日常生活中,将爱心与行动融入志愿活动中,传递正能量,这是保持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精神体现。在志愿活动中,他将继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福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思想权益部部长常冬鹏对受表扬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并代表福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感谢莲花街道党工委、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们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对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莲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袁庆峰围绕“祝贺、感谢、引领、拓展、示范”五个关键词作总结发言。他对2022年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对2023年红星志愿服务队提出了期望与规划。

  2023年是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3周年,此刻是年终岁尾,也是新年的起点,相信莲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们能立足2023年新起点,党建领航夯基础,永葆军魂谱新篇,社区治理责任担,携手共建家乡绿,共建共享新阵地,先行示范走在前,继续听党指挥、为民服务,一如既往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今后的志愿服务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