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惠州:举办2024年“战旗杯”退役军人篮球赛开赛

时间:2024-03-28 17:13 来源: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3月23日,由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2024年惠州市“战旗杯”退役军人篮球赛在惠阳区未来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鸣锣开赛,惠阳区、大亚湾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乡镇(街道)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进攻、传球、防守……伴随一声哨响,开幕赛正式打响,队员们精神抖擞,迅速投入比赛,双方拼抢激烈,精彩进球不断,比分持续胶着。场上,队员们全力以赴,用汗水和激情演绎篮球的魅力,彰显退役军人的坚韧意志,精彩比赛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当天,惠阳赛区同时在镇隆镇、新圩镇等地共举办6场赛事,最终以平潭队、澳头队、沙田队、秋长队、西区队、淡水队胜出作为首轮比赛结果。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创新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组织全市退役军人开展群众性的篮球比赛,就是一种新的尝试。”篮球赛组织人员表示,“同时,本次篮球赛也是‘传承军魂、凝心聚力’的平台。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正能量循环,将军人优秀品质在激烈的比拼中传递、深化、巩固,以‘运动风’推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本次比赛是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一次有力探索,而经常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正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式,是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借助篮球运动,不断厚植团结战斗精神,加快推动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挥“五种力量”作用,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体现退役军人担当、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组织此次赛事是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厚爱,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将以本次篮球赛为契机,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军人的精气神,在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以“高效、精彩、安全、俭朴”为总目标,由全市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单位组队,分分赛区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开展,共72支队伍参加比赛。为确保比赛公平,组委会特规定各服务站仅可在本县(区)内挑选队员,但本辖区内的在籍退役军人队员不得少于队员总数的60%,且本辖区上场的退役军人队员不得少于3人;队员名单一经固定,不可更改。分赛区由各县(区)组成的五个分会组织,总决赛由惠州市“战旗杯”退役军人篮球赛组织委员会组织,惠城区、惠东县、博罗县三个分赛区的前4名和惠阳区、龙门县两个分赛区的前3名,共计18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分赛区于3月23日开始,6月底结束;总决赛将于7月开始,10月底结束。

  24日,惠阳赛区小组赛第二轮分别在淡水街道、三和街道、永湖镇等地举行,淡水、新圩、秋长、平潭、澳头、沙田6队分别获得胜利。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