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班长50公里徒步活动

时间:2024-03-27 17:21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3月23日,“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2024年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中,有一支70人组成的退役军人方队格外亮眼......他们中,有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热心服务群众的志愿者;有救死扶伤、投身卫生健康事业的医护工作者;有致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兵支书;还有敢闯敢干、自主创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他们雄赳赳、气昂昂,一路精神抖擞,成为了本次徒步活动中一道又飒又暖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凝聚奋进力量、老兵永远跟党走”2024年佛山老班长50公里徒步活动,旨在宣扬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展现我市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生机和活力。全局工作人员、部分“佛山最美退役军人”,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徒步过程中,退役军人结伴而行、亲切交谈,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近“绿美佛山”,感受徐徐清风,拥抱健康生活,尽情畅享欢乐时光。

  “今天在市退役军人的徒步方阵,跟随老班长边走边聊,回忆青葱的军旅岁月,大家相互鼓劲,一路向前,仿佛回到了当年的训练场,精神特别振奋!”佛山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陈胜杜兴奋地说道。佛山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张冬也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天和一群老班长徒步了50公里,十多个小时一路说说笑笑,竟不觉得有多累,仿佛回到了部队拉练的感觉,感谢这美好的相遇!”

  在终点站世纪莲体育中心,“凝聚奋进力量 老兵用眼跟党走”的展板格外醒目,吸引不少市民打卡拍照留念,在终点打卡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佛山南狮退役军人支援救援队队员正在进行一场生动的“普法课”——政策咨询、救援知识培训等,把便民服务带到群众身边,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徒步活动,既是一场全民健身的赛事活动,也是展现我市退役军人良好形象、激励退役军人建功佛山的良好平台。”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开展了“老兵永远跟党走”“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创业先锋”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本次徒步活动邀请部分优秀退役军人参与,希望全市退役军人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