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省一荣院:召开基层党建“双带双培双融”工程启动大会

时间:2024-03-26 17:05 来源:广东省第一荣军优抚医院
【字体 :

  3月21日,省第一荣军优抚医院在门诊楼8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基层党建“双带双培双融”工程启动大会,特别邀请广州市委党校王超教授作党建专题讲座,会议由专职党委副书记肖丽春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范佩文同志作动员讲话。

  范佩文同志指出,“双带双培双融”工程是新时代加强医院基层党的建设的一项战略工程,目标是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管理各个环节,打造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双带双培双融”工程的重要意义。做好“双带双培双融”工程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服务备战打仗、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医院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明确“双带双培双融”工程的目标要求。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练就党建与业务过硬本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用好基层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要开展“双带双培双融”工程系统化培育工作。采取“量体裁衣”定制课程线下学、开展“云培养”线上学和组织老专家“传帮带”等方式,积极做好培育培训工作;要高度重视“双带双培双融”工程,切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注重示范引领,加强交流合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上,举行了“双带双培双融”工程启动仪式,院领导、王超教授分别向党小组长、科室业务带头人(骨干)代表赠书送学。王超教授以《基层党建逻辑和党务实操》为题,从基本知识、基本工作、基本建设等3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旁征博引、事例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方法,契合党建工作实际,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认识,对提高业务素质、推进支部工作、创新党建实务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医院创建三级康复医院和改革发展关键时刻,医院召开实施基层党建“双带双培双融”工程启动大会,吹响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医院党委将通过实施“双带双培双融”工程,激励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全面加强医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和彰显“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建立健全“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