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5 17:39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积极助力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军休干部优势引领作用。3月21日,由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联合市慈善总会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布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军休公益我先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们为军休干部们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瑞光表示,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对孩子们具有极大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小朋友们实现小小微心愿的同时,也能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感受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培养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活动中,军休干部们现场为50名学生派发“微心愿”礼物,献上他们的爱心、祝福和温暖,并鼓励孩子们珍惜美好生活、用功读书、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随后,学校向军休干部志愿者颁发了感谢牌匾,以示敬意和感激。

  军休干部代表易建雄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我们都很开心。作为曾经的军人,我们始终牢记军人的使命和责任,退伍不褪色,离休不离志。今天我们来到大布镇中心小学,是为了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这既是我们军休干部学习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看到孩子的笑容,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的环节,由“老兵永远跟党走”之韶关老兵宣讲“七进”系列活动乳源专场的宣讲人——“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广大附中教育集团国防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兼国防班军政总教官雷鹏俊为学生们进行国防教育红色宣讲,雷鹏俊从个人军旅生涯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他的从军生涯和面临退役的种种选择,以及到工作岗位上的点点滴滴。孩子们不时爆发激动的掌声,兴奋的小脸上满是崇敬之情。讲座后,雷鹏俊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并赠送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为祖国效力。宣讲结束后,雷鹏俊还专门给两位幸运的小朋友赠送了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吉祥物和两本极具国防教育意义的书籍。

  大布镇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的学生代表曹蕊感触地说:“今天这个活动让我收获很多,作为农村的孩子,我们同样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憧憬,我们学校有一群生机勃勃、充满阳光的同学,还有勤勤恳恳又处处为我们着想的老师,我们有丰富多彩的生活。今天还有关心关爱我们的退休军人来传递温暖,我受到了鼓舞,我也想成为和他们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共同捐款1万元整,为该校50名学生购置书包、篮球、足球、马克笔、书籍等一批他们需要的学习物资。韶关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组建的“军休志愿公益团队”及“军休志愿服务队”至今已参与志愿活动29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4000份,惠及9160余人次,累计善款捐赠达31680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