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黄花岗公园举办纪念邓仲元烈士殉难102周年活动

时间:2024-03-22 17:24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祭先烈。3月22日上午,广州市黄花岗公园组织广东仲元中学师生、邓仲元后人和粤军第一师后人约750人在邓仲元烈士墓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纪念邓仲元烈士殉难102周年活动。邓仲元烈士墓苍翠挺拔,庄重肃穆,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广东仲元中学和邓仲元烈士后人,以及粤军第一师后人等代表向邓仲元烈士献上花篮,并带领全体人员向邓仲元墓默哀、行三鞠躬礼,以表敬意。

  随后,仲元中学党团队员代表以《英魂不朽,永载人心》为题,向邓仲元烈士献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与对先烈精神的传承之心。“越秀之山苍苍,珠江之水泱泱,是我仲元所在之乡;民族之气堂堂,革命之志昂昂,是我仲元所放之光”,奏乐台上奏响广东仲元中学校歌,仲元学子高声齐唱,用这首激励一代代仲元学子的校歌向辛亥革命元勋邓仲元烈士致敬。

  缅怀革命先烈,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是对牺牲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守护与延续。2023年,公园投入约百万元资金对邓仲元墓区进行全面修缮,墓道门楼、铜像、乐台、八角亭、墓冢和墓表细致还原当年风采,以古韵新颜迎接每一位来园缅怀拜祭烈士的游客市民。

  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引导广大学子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永远铭记英烈的牺牲和奉献,让青少年传承邓仲元烈士的革命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新时代的召唤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昂首阔步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