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揭阳: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

时间:2024-03-21 17:04 来源: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昔日满怀壮志从军报国,今朝荣归故里再建新功。又是一年退伍季,为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尊军崇军良好氛围,揭阳市退役军人系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和“一站式”报到工作,热烈欢迎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温馨氛围。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欢迎仪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社会的尊崇。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为退役军人佩戴“光荣返乡”绶带,送上真情实意的祝福和关怀。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惠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士兵举行欢迎座谈及政策宣讲会,向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普及接收报到流程以及对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等政策进行宣传。

  强化协调联动,提高服务质量。为让退役士兵只需“来一次,跑一处”就能办妥报到事项,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为退役军人“一站式”办理接收报到、预备役登记、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社会保险接续、就业意向调查、技能培训推介等工作。为退役士兵提供周到的指引与答疑服务,确保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及时、便捷、高效,切实为退役军人返乡办事减负,让“最可爱的人”脚踏故里即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持续跟进服务,帮扶就业创业。根据返乡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和个性化需求,通过组织返乡退役军人座谈会、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帮扶就业创业,激励引导返乡退役军人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永葆军人优良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助力家乡“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