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4-03-20 17:14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3月19日起,佛山市各区将陆续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助力春季返乡退役士兵努力提升素质水平,顺利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社会,同时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禅城区

  3月19日,2024年佛山市禅城区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结合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下+线上”和“专题讲座+实践教学”的培训方式,课程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保密教育、防范诈骗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引导、讲解退役军人事务员职业等内容。实训参观点包括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总部和佛山市城市展览馆,让退役军人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模式、企业文化,认识佛山的产业历史和人文底蕴,传承佛山文化精神。同时,禅城区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向退役军人介绍“禅来办”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小程序,指引退役军人在平台上获取相关政策、招聘求职信息等。

  南海区

  3月18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共有126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娟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动员讲话,寄语他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按照培训计划,虚心学习、认真听课,努力为下一步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南海高质量贡献力量。

  顺德区

  3月19日,顺德区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全区10个镇街的153名返乡退役军人参训。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结合退役军人实际需求与特点,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红色课堂+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既设置思想政治教育、安全保密教育、职业规划指导等专题课程,又科学安排《退役军人保障法》《劳动法》解读、“退役军人事务员”职业介绍、消防员招录政策解答、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等活动;既组织开展退役军人走进“百千万工程”先进村实践教学活动,与优秀“兵支书”面对面交流,又开展《边疆军魂》观影活动,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引导和激励退役军人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大潮。

  高明区

  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于3月20日举办为期三天的适应性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主要包含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心理调适、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创业就业等课程,将邀请区税务局开展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优惠专场宣讲,以及区人武部预备役宣讲,邀请红十字会开展心肺复苏、创伤的现场急救教学、意外事故应急急救常识讲解等。

  三水区

  3月18日,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会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活动。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就新设立的“退役军人事务员”职业进行宣讲,让退役军人对该职业有所了解。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